News
所見所聞 - 日本「美肌縣」
2018-01-25

據日本企業所進行的肌膚檢測檔案分析,得出了日本第一的「美肌縣」為島根縣。島根縣一年四季的日照時間都不長,濕氣高,是特別容易保持美麗肌膚的環境。而和其他的縣相比,島根縣還有與眾不同的地方讓當地人保持肌膚美麗。

 

蜆。島根縣是蜆的名產,蜆具有強化肝臟的作用,還可以促進生長荷爾蒙分泌,提高代謝。而蜆這類的貝類當中還有「鋅」這種礦物質,有助處理酒精,因此喝酒應酬之後,當地人會喝加了蜆的味噌湯補肝。

 

...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活用油類
2018-01-18

冬天一到,儘管用再多保濕產品也覺得不夠,皮膚開始乾燥並且開始出現小細紋。這些在冬天讓女性們困擾的肌膚問題,其實不難解決,只要用對「油」保養肌膚,就能在冬季裡保持肌膚水嫩光澤。

 

除了早陣子流行使用深海鯊魚的角鯊烷,使用植物油也是很好的選擇,橄欖油、芝麻油、山茶花油、米糠油等等,都是油類保養的好油。正確地使用油類,不但天然,肌膚也不容易過敏。

 

保濕用的油類,不只是在肌膚上面多加一...

Read More>>
“年”的傳說
2018-01-18

一年一度的新年就要來臨了,各商場都在忙於準備著。各式各樣的新年裝飾佈置。為什麼有新年呢?聽有一種傳說,古時候有一種很兇猛的動物叫“年”,每當除夕的夜晚,“年”都要出來到處為非作歹,殘害百姓。為了能平安過“年”這一關,人們在除夕那天晚上都不敢睡覺。大家圍著一堆火,吃喝閒談,不時把竹子投入火中燃燒。竹子在火堆裡燃燒時發出響亮的爆裂聲,嚇得“年”遠遠地躲起來,再也不敢進村來殘害百姓了。

 

現在除夕晚上,人們都總是一家人聚集一起吃團年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