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保持血管健康
2018-01-04

血管是身體裡重要的營養運輸管道,若是血管生病了,就會引起許多健康問題。從單純手腳冰冷,到中風、心肌梗塞等,都可能是血管不健康所導致。如能多吃對血管有益的食物就能促進血液循環。

 

溫性且有辣味的食物如大蒜、洋蔥、韭菜和生薑,能提升代謝、使身體升溫發熱、清潔血液的效果。綠、黃、紅等顏色蔬菜如紅蘿蔔、番茄、茄子等所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能夠抗酸化、抗老化、抗癌,並讓血液清澈。健康的油如橄欖油能清澈血液、抗酸化,芝麻油、紫蘇油、亞麻子油含...

Read More>>
吃素未必可以減肥
2017-12-28

每逢大時大節人人都大吃大渴,但大節過後,很多人又開始話節食減肥。其實只要飲食健康,除了可令身體更健康,更有助減肥。近期素食熱潮亦開始流行。掌握素食的好處,就有助減肥。但有人實行多年素食生活後,竟然胖了近10kg!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很多人為了瘦身,只吃素食,不吃肉。其實只吃素食不一定能瘦下來。長時間只吃素食,會容易導致貧血問題,令身體虛弱。即使不吃肉,可能需要吃更多的零食來充飢,吃零食多同樣是容易胖的。減肥的朋友其實可以吃些瘦肉、魚肉等,去維持身體日常所需的蛋白質和脂肪。

...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植物淨化空氣
2017-12-28

在室内擺放盆栽除了令人心曠神怡,達到美化空間的效果外,還具有淨化空氣、使身心放鬆、緩解用眼過度的療效。觀葉植物會釋放出有益健康的芬多精,增加腦內的α波,讓大腦處在最放鬆與最舒適的狀態。還可以防蟲殺菌,調整自律神,具有讓身心靈放鬆的效果。

 

多看綠色植物對眼睛有益,不僅能減緩視覺疲勞,還具有舒緩緊張情緒的功能,因此在工作場所擺放一盆綠色植栽,能夠提高工作效率與集中力。此外,還具有中和乾燥的空氣,減輕乾眼症狀的療效。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