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四電一腦 轉廢為材
2018-08-09

環保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政府在這方面實施了很多不同政策。今年8月1 日正式實施「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俗稱「四電一腦」。消費者購買受管制電器時,可要求銷售商安排棄置同類舊電器。

 

四電一腦產品包括冷氣機、雪櫃、洗衣機、電視機、電腦、打印機、掃描器及顯示器。以上電器供應商必須經環保署登記並支付循環再造費,當中電視機、雪櫃每件165元;冷氣機、洗衣機每件125元;顯示器每件45元;電腦、打印機和掃描器每件15元。之後各銷售商需...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七水法
2018-08-06

七水法是在清潔之後使用保濕的爽膚水用手反覆拍打皮膚,等皮膚吸收了第一層的爽膚水,再疊加下一層並重覆做七次直到皮膚完全吸收。

 

這個方法其實是在補水這個步驟上下功夫,以達到最高保濕的效果。七水法可以天天,也可以一周幾次,視皮膚情況而定。特別推薦給敏感混合肌膚或是乾性皮膚。對於暗瘡性肌膚也有緩解的功效,畢竟護膚第一課就是保濕,保濕做好基本上皮膚問題解決一半。新手或膚質沒什麼大問題的可以從三層開始,雖然叫七水法,但不一定要用到七層,可以...

Read More>>
酷熱環境工作指引
2018-08-06

香港的夏天十分炎熱及潮濕。當我們在炎熱天氣底下進行工作,體溫自然會上升,而我們身體亦會透過排汗以降溫。但當排汗都不能令身體有效降溫時,我們會覺得頭暈、頭痛、噁心、氣促甚至神志不清;若體溫進一步上升至41度,更會令身體痙攣甚至昏迷,亦即是能造成生命危險的中暑。

 

在炎熱和濕度高的環境下,無論是在室內或室外工作(例如倉庫、碼頭、地盤、貨櫃場、廚房和洗衣房等),我們都應該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避免在酷熱環境下工作當然是最好方法,但若不能避...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