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有機波鞋
2017-06-30

粟米都可以做鞋?粟米是珍貴的天然資源,既可用作食物及動物飼料,亦是生物燃料。為減少使用石油副產品,有生物產品公司與大型波鞋生產商合作,成功研發出由有機植物製造的波鞋,預計將於今年稍後時間推出市場。其中,波鞋的鞋墊由非食用粟米製成,鞋面則使用了有機棉,所有材料均是無毒、且不含石油成分,可以完全被大自然分解。

 

波鞋生產商指,這款由有機生物製成的波鞋被丟棄後,可以在大自然環境中完全分解,成為堆肥,並再種出新植物,成為製作下一批波鞋的原...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減肥好食材
2017-06-29

菠蘿中含有一種名為蛋白酶的酵素,適量食用菠蘿,蛋白酶能夠幫助消化吸收蛋白質,是運動的好夥伴;而菠蘿中的維他命B1也有益能量轉換、促進新陳代謝,還有消除疲勞、恢復元氣的作用。

 

菠蘿中還含有維他命B1,以及酸味來源的檸檬酸、維他命C。這些營養素,可以使麵、飯等醣類食物中的糖分轉換成能量,還可以有效消耗體內積蓄的能量,促進新陳代謝,人較不容易疲勞、精神也較能集中。

 

相較於其他「抑制...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紫蘇葉減少過敏
2017-06-23

過敏對現代人而言,已是常見、困擾生活的毛病之一。想要減少過敏造成的麻煩,除了避免接觸過敏原之外,常搭配海鮮一起食用的紫蘇,或許也能作為消除過敏症狀的好幫手!

 

想要對抗過敏,紫蘇或許可以做為其中一種天然療法。紫蘇在東亞國家是常見的搭配食材,傳統醫學認為紫蘇能夠解魚毒,也被用於治療咳嗽。曾有日本研究指出,紫蘇萃取物能夠抑制老鼠皮膚的過敏反應。


紫蘇葉中含有多種類黃酮、迷迭香酸、維他命K、β-胡蘿蔔...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