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失眠也分主動及被動
2020-06-11

不少人深受失眠問題所苦,躺在床上想睡卻睡不著,真是一大折磨!但你知道有一種失眠卻是自找的,該睡卻捨不得睡,也稱為「主動失眠」。主動失眠是現代人很常見的問題之一,雖稱不上是一種疾病,但長期的主動失眠卻可能嚴重影響健康。

 

健談雜誌報道,想像一個情境:現代人白天工作壓力大,下班後回到家就想放空、追劇、滑手機、玩遊戲、使用社交軟件,想把所有煩惱都拋諸腦後,甚至到了就寢時間仍捨不得睡,就這樣錯過了正常的休息時間。到了隔日早上飽受睡眠不足之...

Read More>>
生果熟成後更香更甜
2020-06-04

為何一些生果是要經過熟成,才會散發香味,才越見味道。為什麼?

 

生果會熟成關鍵來自「乙烯」。那是一種氣態的植物激素,一些生果採摘後,本身仍會釋放乙稀氣體,可繼續自我催熟,這一類水果屬「周期性」水果,例如香蕉、蘋果、梨和牛油果等。而乙稀氣體釋放得越多,催熟速度愈快。另一種「非周期性」水果,如西瓜、菠蘿、橙等,他們沒有什麼乙烯;摘下來之後便不會再催熟,只能是樹上熟;放得太久,只會腐爛。

 

...
Read More>>
肝不好,易有黑眼圈
2020-06-04

肝臟與全身血液循環有關 肝不好易有黑眼圈、容易疲勞

 

肝不好會造成解毒功能變差,皮膚、頭髮乾燥,容易疲勞等諸多問題,透過四種養肝的方法與食物,就可提高肝臟機能!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不只有色素沉澱,如果黑眼圈長久不消,就與身體的臟器有關了,而與血液循環有關的臟器,就是肝臟。 

肝臟是身體新陳代謝的重要器官,是分解酒精與有害物質的身體淨化器官,...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