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年食飽食滯 5招消滯急救法
2018-02-23

新年日日吃大餐,走完親戚場後還有一班朋友的聚會,家裡還有一堆吃剩的新年零食,幾日下來別說人會累,你的腸胃也消化不來。不但會飽飽滯滯,還會出現熱氣生痱滋和口臭等問題,以下這五招消滯急救法就可以幫你解決以上問題

 

1. 按合谷穴

大拇指與食指虎口處,第一掌骨與第二掌骨間,約第二掌骨的中點位置,持續按摩可以清熱通便,紓緩便秘、口臭等症狀。

 

...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提高血管力
2018-02-09

血管力是血液能有力的順暢流動,使細胞必要的氧氣、熱能與營養等輸送全身,若血管力低下會導致容易疲倦、肩頸僵硬、腰痛、眼睛容易累及怕冷等症狀,如果長期沒有改善,動脈硬化、腦中風以及心肌梗塞的機率就會提高。 

 

想提高血管力,泡浴是很好的方式,能溫暖身體,促使血管擴張,增加血流量,達到降血壓的效果。泡浴的溫度夏天38°C,冬天40°C是最適宜的溫度,可減少心臟和血管的負擔,促使自律神經的副交感神經活躍,副交感神經能促使血管擴張...

Read More>>
流感肆虐 保重身體
2018-02-09

流感在全球各地大爆發,香港今年已累積121人染流感死亡,當中包括兩名兒童;另有331宗中、小學或幼稚園爆發流感個案,而台灣及中國亦都步入流感高峰期。市民面對流感肆虐,未必每個人都懂得分辨流感與感冒的分別。

 

流感病徵包括持續性高燒、服用退燒藥亦未必即時退燒、頭痛、肌肉疼痛、感到疲倦、屙嘔,也可能出現會致命的併發症,例如腦炎、肺炎等。而感冒病徵包括低燒、咳嗽、鼻塞、喉嚨痛等,或會出現中耳炎或者鼻竇炎等併發症。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