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體重指標BMI
2018-11-08

你知道你的BMI是多少嗎?其實BMI是一個體重指標,用來評估是否過輕或過重,計算方法是將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而指標可分過輕、正常、過重及肥胖四級,超過23是過重,超過25是肥胖。

 

如達「過重」和「肥胖」級別,可定義為身體體重可能損害健康。其實,我們可從日常生活及個人習慣減輕或改善體重,如處理食物時可用低脂烹調方法以取代煎和炸,同時避免飲用已添加糖分飲料。進食時不要過快,讓腦部有足夠時間感到飽腹、即最少二十分鐘,以防...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防癌護心食物
2018-11-08

要健康就要吃各種顏色的食物,才能營養均衡。但當中以紅色的食物最能幫助抗老,舉凡蝦、三文魚、紅蘿蔔、番茄等,都是幫人返回年輕不可或缺的好食物。 

 

蝦紅素。不但有抗氧化作用,還能抑制癌細胞增生、預防免疫力低下、消除眼睛疲勞。包含蝦紅素的食物包括三文魚、蝦等。而像蝦這一類帶殼食物,最好連殼一起吃,抗氧化效果會更好。 番茄所含有的茄紅素,除了有抗氧化作用,還能對抗動脈硬化、高血壓,另外還被認為有改善支氣管哮喘的功能。...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修護腸黏膜
2018-11-01

腸道健康佔了全身七成免疫力,不但能影響情緒、荷爾蒙分泌等,腸道環境變差還會反應在身體的過敏上,對身心靈健康有著全方位的影響。雖然知道照顧好腸道很重要,卻不喜歡吃納豆、泡菜這些發酵食品。不妨食用蓮藕,既能修護腸黏膜,還有助於改善過敏!

 

蓮藕中含有豐富的黏液成分黏液素,黏液素不僅存在人類的唾液、胃液和消化液中,也是保護腸黏膜避免微生物侵入的防線。蓮藕含有的黏液素能在空氣乾燥的時期,避免喉嚨和鼻子的黏膜太乾燥,預防感冒以及流感。&nb...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