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解決炎症的少量建議
2020-04-16

炎症是新興健康流行語,慢性炎症可能持續數月或數年,會損害身體組織、器官和細胞,更有可能導致心臟病、糖尿病、阿茲海默症(俗稱「老人痴呆症」)等。慢性炎症會加速肌膚老化,更容易失去彈性和出現皺紋。想減輕慢性炎症,培養以下三個健康生活習慣,便是不二法門之一。 

 

戒煙盡早不宜遲 
吸煙容易誘發炎症,根據2018年的一項研究,吸煙被形容為全身炎症的強烈激活劑,而戒煙則有助...

Read More>>
正確清洗蔬果 減少殘留農虊
2020-04-16

近日看到一則報章報導,有關營養師教你減少農藥殘留蔬菜及生果上,可放心吃蔬果更有益健康,但是該如何清洗蔬果才能減少農藥殘留呢?建議在5大重點,清洗蔬果可先浸泡、再沖洗、最後才分切,先讓農藥溶在水中,再以流動的水沖洗乾淨,就有助於減少農藥殘留。

 

多吃蔬果可促進健康,但該如何減少農藥殘留?尤其在處理蔬菜時,到底應該先切還是先洗?營養師表示,蔬果上的農藥大多是沾附在蔬果的外層,因此,清洗蔬果時建議可遵循掌握「一泡、二沖、三切」的處理原則...

Read More>>
全城抗疫 保持社交距離
2020-04-02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下午4時,中心正調查32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715宗(包括714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今日公布的新增個案涉及19男13女,年齡介乎11至86歲,當中24人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13人為留學生。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另外,有14人有待送院。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亦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