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預防中暑》
2019-08-01

香港天氣又熱又焗,出街的人好容易會感到頭暈、氣促,無論室內或室外的人士都需要特別小心。在人多的焗促環境也應要小心留意,以免中暑。

 

四周環境溫度過高時,身體可能不能有效控制體溫而出現熱衰竭甚至中暑等狀況。熱衰竭的徵狀包括頭暈、頭痛、噁心、氣促及神志不清等,而當人體體溫升至攝氏41度或以上時,更會出現全身痙攣或昏迷等現象,即中暑。

 

預防措施(衛生署指引)

-&...

Read More>>
香港回歸二十二年
2019-08-01

香港回歸祖國在不知不覺間經已進入第二十二個年頭,在這二十二年間,香港市民經歷了大大小小的風波,包括九七年金融風暴、零三年沙士等,可謂吃盡苦頭。幸好,香港這個小小的地方得到中國的庇佑,於二十年間先後推出不同的措施,例如開放自由行等,以解除香港的困局。今年,適逢七月一日回歸紀念日,香港政府安排了很多大型節目慶祝,例如解放軍跳傘、綜合表演等;另外,多間藝術館、博物館亦免費派發當日門券給予市民參觀。市民都大多踴躍支持,以至掀起一片排隊領取門票熱潮,令到市面熱鬧非常。等,市民都大多踴躍支持,...

Read More>>
愛生氣的人
2019-07-25

專家話您知,愛生氣會令「這8器官」受傷。狂皺眉頭、緊閉嘴唇還有不斷開合的鼻孔。然而在高壓、高節奏的生活步調下,人們情緒一觸即發,若未能即時獲得紓解,身體也會跟著壞。


生氣時8個人體器官:

1. 傷心臟

曾有研究發現,在過去沒有心臟病史的成年人中,喜歡發脾氣,且對人總抱持敵意的人,罹患心臟病風險,會比平心靜氣...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