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維他命K很重要
2020-01-09

我們都知道攝取各種維他命有益人體健康,但是維他命的種類繁多,更有幾種特別容易被忽略;研究顯示,缺乏維他命K容易加速幾個老化現象,如認知能力、心血管功能及行動能力等;維他命K和凝血息息相關。

 

此之外,蛋白質也相當重要,可以強健老化的骨骼及心血管,避免組織鈣化對老年人非常重要,比如說膝蓋的軟骨鈣化經常導致關節炎,而維他命K正是避免鈣化、生成組織的關鍵元素。

 

維他命K分為K1和K2...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預防衰老
2020-01-02

一項研究發現,八成被評定為「前期衰老」的長者,參加完為期十二周、每周兩次的多元化預防衰老活動後,逆轉至「非衰老」,成功驗證踏入前期衰老的長者,可透過活動提升身體及認知功能,平衡力及肌肉耐力不足的比例分別下跌近九成及超過七成。研究於一七至一八年間邀請一百廿七名來自香港社區老人中心的長者進行調查,他們的年齡平均六十二點二歲,且被評估為「前期衰老」。所有長者均須回答五條是非題,以評估為「非衰老」、「前期衰老」或「衰老」。

 

長者會隨機分...

Read More>>
冬季運動貼士
2020-01-02

冬天來臨,加上寒意來襲,令人運動意欲下降,若然失守「食與動」的能量平衡,後果不難想像。寒冷不是停止運動的藉口,跟大家分享三個運動貼士,讓大家在冷冬中也能快樂運動。

 

第一個貼士是更充足的熱身,建議先進行十至十五分鐘的低強度帶氧運動,如原地踏步或急步走,目的是讓體溫上升,加速血液循環,然後進行五至十分鐘的全身肌肉伸展,如胸肌、背肌,大腿和小腿等。

 

第二個貼士是運動時避免穿着厚重衣...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