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分子釘
2019-03-15

繼透明質酸及膠原蛋白之後分子釘也算近來最有效的保濕成份之一。它是存在於皮膚角質層細胞縫隙中的物質,也就是常說的細胞間脂質的一部份,如果角質層有足量的分子釘,皮膚也會較為潤澤,保濕力較佳。

 

分子釘的好處是很容易被皮膚吸收,並促進其他護膚成份的滲透。防止表皮水分散失,避免皮膚乾燥脫皮,提高皮膚的保水能力。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分子釘也會流失讓細胞間脂質出現排列紊亂狀況,自我防禦力也會下降,所以藉由外在保養來補充,減少水份流失,維持皮膚...

Read More>>
通貨膨脹 市民叫苦
2019-03-15

近來,香港市民最為熱門話題大致是財政預算案的房屋及通脹問題。

 

今屆政府要尋找新土地興建房屋同時,又面對另一個大難題,就是通貨急速膨脹。市面上,所有能吃的或不能吃的,都飛也似地脹價,在短短的三、四個月頭裡,很多日常主要食品;如米、油等,就已經脤了三、四十又或五十個巴仙,而餐廳,面對經營成本上升壓力,均需調整部分食物價格,令到普羅大眾的市民叫苦連天。

 

因為,對於一眾小市民來說,切...

Read More>>
如何提升睡眠質素
2019-03-07

睡覺是讓身體休息方法之一。人一生之中,近三分之一的時間是用於睡眠,一個優質的睡眠是必須的,但是都市人生活忙碌,作息不定時。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及失眠等問題。睡眠不正確,反而會愈睡愈累,更會令身體變差。睡眠是多麼的重要,現在介紹幾個方法,提升睡眠質素。

 

1. 解決失眠要有固定生理時鐘!

首先要培養固定的作息時間,讓身體知道什麼時候休息。到睡覺的時候,身體便會釋出睡意。固定的睡眠時間更能幫助在某個時間自然醒。建議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