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戴蒸氣眼膜可致眼部疾病
2019-10-31

用蒸氣眼罩熱敷眼睛有助舒緩疲勞,但原來使用上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否則有機會損害眼睛。近日一名女子使用蒸氣眼罩後,眼睛卻痕癢紅腫,證實患上結膜炎。有眼科專科醫生提醒,熱敷眼睛可增加血液循環,改善眼乾問題,但使用前要徹底清潔面部,以免髒物掉入眼睛,刺激眼睛造成眼病。

 

該女子因工作需要需長時間對著電腦,使她變得眼睛乾澀、酸痛。早前因朋友介紹一款「網紅蒸氣眼罩」,發現眼罩會發熱,戴著非常舒服,於是每天累了就會使用眼罩,以舒緩眼睛疲勞。不...

Read More>>
飲茶的好處
2019-10-31

中國人愛飲茶,揀茶、品茶亦十分講究,中國茶可分為六大類,有黑茶、紅茶、青茶、黃茶、白茶、綠茶,坊間就有「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的說法。

 

喝綠茶除了可以提神,還有不少益處,由於綠茶沒有經過發酵,所以能保留最多的天然物質及營養,當中有兒茶素、茶多酚,亦有維他命C、A和K等,具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更有助減少皮膚曬傷後出現炎症。

 

常飲綠茶可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

Read More>>
靜脈曲張知多少
2019-10-24

靜脈曲張初期可能只出現微絲血管擴張的情況,病徵並不明顯,過往曾有過胖的病人未能及時察覺病徵,到小腿或腳跟位置出現潰爛情況時,還誤以為糖尿腳需要切腳才急急求診,最終確診靜脈曲張後,雖然不用切腳,但仍需動手術才能治療靜脈曲張問題及病徵。

 

在香港,靜脈曲張個案其實非常普遍,可惜初期病徵較難察覺,到皮膚出現潰瘍及滲水流膿時,還誤以為是糖尿病或濕疹。曾有病人以為腳眼皮膚出現痕癢、紅腫和硬化,是濕疹作怪,當濕疹去醫,結果愈醫愈差,幸好最終透...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