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活埋凶間」遊戲被禁
2017-10-27

上月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的奪命意外,21歲中大學生疑被「活埋凶間」降下的棺材板擊斃。擊斃死者的裝置由機電工程署核准使用,署方回覆指,對事故深表難過,並對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署方得悉事件發生後已即時派員到場了解事發原因,相信死者進入了非遊人進入的機械操作區,被機件擊中,事故並不涉及機件故障。「活埋凶間」的機動滑梯屬於機動遊戲機,滑梯長度約4.5米、高度約2.5米。該機於使用前曾經由獨立檢測員作全面測試,並於9月14日獲署方發出的機動遊戲機許可證。署方會配合警方的調查工作,已命令...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慢走好處多
2017-10-20

慢走可以刺激我們的大腦分泌β-腦內啡,一種可以提振心情使人產生愉快感覺的 「快樂嗎啡」。研究顯示,多慢走對於釋放壓力、消除緊張和疲勞有很大的功效,讓我們感到神清氣爽,不再焦躁。 

 

慢走可以鍛鍊肩膀和手臂肌肉,慢走時雙手自然擺動這個動作有助於鍛鍊我們的肌肉,運動強度越高,如到快走或是競走,效果更加明顯。 

 

研究顯示,常慢走的女性和幾乎不慢走的女性相...

Read More>>
東瀛大閘蟹
2017-10-19

到了9月、10月正值大閘蟹當造及吃大閘蟹的季節,喜歡進食大閘蟹的人士理應非常高興,已有報道指內地大閘蟹失收,不知能否運來香港售賣,而今年與往年一樣,內地供港的大閘蟹,仍未可以來港,而市面上的大閘蟹或來自其他地區的。今年較為特別之處,遠在日本亦有野生大閘蟹出產;據一間日本蟹專門店所講,這款大閘蟹,生長地的河水水源來自雪山,故含豐富礦物質。其外表看與內地大閘蟹相若,不過因為北海道野生大閘蟹接觸陽光較少,故蟹肚呈灰白色,和在湖內飼養的內地大閘蟹白雪雪的蟹肚亦有明顯分別。據講兩地大閘蟹的肉...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