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用薑妙法
2018-12-06

很多人都知道「薑」有不少好處,能解表散寒,溫中止嘔,化痰止咳。用於風寒感冒,胃寒嘔吐,寒痰咳嗽都有優良效果。有一個很少人知道的秘密,生活中的薑除用作調味劑、小食品外,在美容、保健方面也顯示出它獨特的風味和魅力。

 

由於「薑辣素」對心臟、心血管有刺激作用,可以加速血液流動,促使排汗,帶走體內多餘的熱量,具有排毒、養顏、減肥的作用,從西藏的老師父學到一樣妙法,就是早、晚刷牙時在牙膏上沾一些「乾薑粉」,經刷牙這動作,薑辣素從牙肉及舌底的...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深蹲
2018-12-06

臀、腿部擁有人體最大的肌肉群,同時在生活上的許多動作都需要靠雙腿來執行。由此可見這個部位的肌肉對人體的重要性。

 

運動員十分推崇的深蹲運動可鍛鍊出強而有力的肌肉群,如此可以幫助我們打造出強健的內在讓我們看起來更有精神、外形更顯優美。 雖然跑步游泳等有氧運動可以達到瘦身的目標,可是深蹲運動的訓練可以養出肌肉。

 

我們下半身的肌肉在體液循環的角度上被稱為「人體第二個心臟」。...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運動前後飲食
2018-11-29

運動前補給正確的食物,可以幫助提升運動表現、減少肌肉損失。我們可以在運動前2-3個小時補充一些輕食,如果想在放工後運動,運動強度越高,越需要提早進食,分量也不同。如果是從事30分鐘到1小時的運動,約在1-2小時前吃點東西就可以了,避免高蛋白成份,盡量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能補充足夠能量供運動時燃燒,又不會因為不易消化,造成運動時的不舒服,例如番薯、麥包、香蕉、蘋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運動後的營養補充應掌握在運動後的30分鐘...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