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認識「焦慮症」
2020-12-10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不少人患上情緒病也不自知,以致身理上承受很大的壓抑,有損身心健康。「焦慮症」是其中一個比較常見的情緒病,泛指不安、擔心、恐懼等負面情緒,更可能會失眠、沒有胃口和難以集中精神。

 

若情況持續嚴重,我們應尋求心理醫生幫助。醫生會根據你的診斷,建議最合適的治療方案,一般是先進行談話療法,然後安排藥物治療(根據英國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are E...

Read More>>
噪音可能引致腦退化症
2020-12-03

腦退化症不但受年齡因素影響,原來噪音亦有可能是致病元兇。最新研究發現,長期生活在吵雜環境中,有機會增加患上腦退化的風險。研究學者認為,噪音會影響睡眠質素,並損害聽覺,令心跳加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等,這些都是導致腦退化的成因。

 

研究對5,000多名65歲以上長者進行追蹤,分析他們在5年間居住環境的噪音水平,並評估他們記憶及語言能力的變化。研究發現,這些長者生活的環境噪音水平大多於51至78分貝之間,當中有11%人患上腦退化,30...

Read More>>
花兩分鐘檢查口腔預防癌症
2020-11-26

煎炸、辛辣的食物雖然美味,但都是刺激食品,可以引發生痱滋(口腔潰瘍),生痱滋確是令人困擾的事,因為當說話、咀嚼和吞嚥時痱滋令人感到非常痛楚。

 

別小看這痱滋,隨時變成口腔癌令人失去性命。如果經常有口腔潰瘍、口腔出現白斑的情況一定要小心,若持續超過三個星期未癒合可能並不是普通的痱滋,而是口腔黏膜發展成細胞變異的癌前病變,再進一步變成口腔癌,需要儘快求醫。

 

所以檢查口腔是非常重要,...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