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流感肆虐 保重身體
2018-02-09

流感在全球各地大爆發,香港今年已累積121人染流感死亡,當中包括兩名兒童;另有331宗中、小學或幼稚園爆發流感個案,而台灣及中國亦都步入流感高峰期。市民面對流感肆虐,未必每個人都懂得分辨流感與感冒的分別。

 

流感病徵包括持續性高燒、服用退燒藥亦未必即時退燒、頭痛、肌肉疼痛、感到疲倦、屙嘔,也可能出現會致命的併發症,例如腦炎、肺炎等。而感冒病徵包括低燒、咳嗽、鼻塞、喉嚨痛等,或會出現中耳炎或者鼻竇炎等併發症。

&...

Read More>>
不能上機的智能行李箱
2018-02-01

科技進步,近年出現了一些智能行李箱,為用戶帶來方便,不過,原來很多航空公司對該款行李箱寄艙都有一定限制,假如上不了飛機,就幾智能都冇用啦!即使沒有智能行李箱,但現今的數碼產品都使用鋰電池作電源,旅客如不清楚有關規定的話隨時會搞出大頭佛,不想未出發先無癮,就要了解航空公司的規定了。

 

智能行李箱可以透過藍牙、GPS、內置摩打,自己跟着用戶移動,用戶不必自行拖拉,的確夠舒服夠方便。不過有航空公司規定智能行李箱若要寄艙,要先拆除鋰電池,...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補水黃金時間
2018-02-01

水可以幫助身體排毒,也能促進代謝與循環,日常生活裏雖然咖啡、紅茶、果汁也含有水份,但這些飲品都有利尿作用越喝越口渴,所以最好的補水方式還是飲用白開水為佳。此外喝對時間才能讓水的功效發揮到更好。

 

起床及睡前一杯水。睡眠中因爲流汗呼吸的原因,使得身體不知不覺流失大量水份,因此建議在睡前30分鐘到1小時喝一杯水,及起床後喝一杯暖水就能立刻補充水份。洗澡前後各喝一杯水,由於洗澡時需要足夠的水份才能促進血液循環帶動體内老舊廢物質隨着汗水排...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