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學生畢業前種10棵樹
2019-06-20

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暖化,現時地球溫度據統計已上升了攝氏0.25度,對人類和生態都有所影響。尤其氣候變化已影響到人類的生活,就像香港以往由四季分明,到現時已沒有秋冬之分,冬天的寒冷日子也比以往短,全球人類都想辦法去減慢氣候暖化速度。

 

最近菲律賓政府已通過一項《畢業回饋環境法Graduation Le...

Read More>>
出遊風險 外地傳染病
2019-06-13

香港人喜歡到外地旅遊,可以放鬆心情及遊玩,但最怕就是染上當地的傳染病。去泰國怕染上登革熱,去日本又怕染上麻疹,想不到到非洲旅遊也要小心。較早前,新加坡衛生部公布出現首宗猴痘個案,而23名與患者有近距離接觸的人士亦需隔離。

 

猴痘主要發生在中非和西非國家,患者會出現發燒、劇烈頭痛、肌肉痛和淋巴結腫大等症狀。發燒後,口腔會出現潰瘍,從面部開始,手部和腳掌亦會出現皮疹,而皮疹會慢慢發展成水疱、膿疱,最後結痂並自行痊癒。

<...
Read More>>
數獨和填字遊戲令大腦年輕10歲
2019-06-13

隨着年齡增長,人的記憶力漸漸下降,頭腦的轉數速度也開始慢了,為保持頭腦減慢退化,會嘗試打麻雀、玩數獨和填字遊戲等,希望保持大腦思考能力,有大學就針對如何防止腦退化作出研究。

 

英國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玩數獨和填字遊戲都會令大腦年輕10歲,並已在國際老年精神病學雜誌上發表。這項研究是透過調查19,100名年齡在50到93歲的參與者的數據進行分析。參與者在一周內每天要完成10個認知測試,例如:數獨、單詞匹配、數字拼圖、注意力、記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