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乾刷排毒法
2018-05-31

想要改善身體橙皮紋及體内循環,風靡日本人的乾布摩擦法以外,歐美也非常流行的美容法乾刷排毒法,可預防橙皮紋形成,而且只需要2分鐘就能達到相等於20分鐘有氧運動的功效。

 

乾刷排毒法就是在皮膚乾燥下以豬鬃毛刷取代手指進行身體按摩,這樣不僅能去除身體的老廢角質,刺激皮脂腺、汗腺機能讓皮膚溫度與核心體溫上升、提升免疫力。方法是順著淋巴,由下往上,朝著心臟方向刷動為基本原則。從指尖開始,依次往腳、臀部、腹部移動。腹部則以逆時針方向繞圈按摩,...

Read More>>
酷熱天氣持續 慎防中暑
2018-05-25

天文台今年5月3日發出本年首個酷熱天氣警告,亦是天文台歷來最早發出的酷熱天氣警告,市民應提高警惕,以防中暑。

 

另一方面,衞生防護中心亦提醒市民,進行戶外活動時,應帶備並補充大量水分,以防脫水;進行消耗體力的戶外活動時,應避免飲含咖啡因飲品,如咖啡、茶及酒精類飲品,以免增加水分流失速度。

 

衞生防護中心補充,過胖人士、病人包括心臟病或高血壓病人、長者及小童均較易中暑,如出現頭暈、...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夏天吃薑
2018-05-25

夏天其實是吃薑最好的季節,氣溫升高時,皮膚表面熱,脾胃會比較虛寒,提前用薑棗茶補脾胃能驅除體內積聚的病氣。

 

薑棗茶特別適合常年在冷氣環境工作的人群,比如辦公室、商場等。冷風將寒濕帶入體內,引發頸椎病、腰痛、咳嗽,甚至肥胖等問題。喝一些薑棗茶,有助於將這些寒濕排出體外,許多小毛病也隨之而解。初夏喝了薑棗茶,人體對於各種病毒的抵抗力會增強,不容易生病。

 

製作方法只需要把帶皮生薑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