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不吃早餐反而會肥!
2019-12-24

不少減肥人士為了減少攝取熱量,寧願不吃早餐,或將早午餐合併。有研究發現,經常不吃早餐的年輕人,腰圍及體重指數均較一般人高,即使有充足睡眠,也無助減低發胖的風險。研究更發現,這些不吃早餐的年輕人,更傾向進食高熱量的無益食物,例如零食、汽水及煎炸食物等垃圾食物。

 

研究人員分析總數逾四千名十二至十八歲的年輕人,了解他們的飲食及生活習慣與肥胖的關係。結果發現不吃早餐的男性,腰圍較吃早餐的人,平均增加二點一三至二點六一厘米。至於女性,不吃...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盤點四種家居健康殺手 (第三、四種)
2019-12-24

第三種︰沐浴球滿佈身體皮屑角質

很多人都會用沐浴球起泡,但用作清潔身體時,人體皮屑角質會卡在沐浴球的縫隙。在溫暖潮濕的浴室中,細菌和黴菌容易大量滋生。美聯社曾報導,一個沐浴球上藏著72億個細菌,而且亦會沾有洗手間的細菌,非常不潔。

 

建議解決方法︰如果實在不能捨棄用沐浴球的習慣,每2個月換一次塑膠製的沐浴球; 用完沐浴球後放置在通風、乾燥處晾乾...

Read More>>
刷牙三次可減低患上心血管病風險
2019-12-19

早上起床第一時間刷牙梳洗是必須做的事,以保持個人衛生,原來也可以預防疾病。根據一項由韓國首爾「梨花女子大學」新的研究指出,每天刷牙兩次以上可以降低患心力衰竭的風險降低10%以上。

 

研究人員透過國民健康保險系統,收集了約十六萬名年齡在40至79歲的參與者數據,並歷時十年的隨訪,作出了醫學評估、分析及調查;包括他們身高、體重、生活方式和口腔衛生等數據,結果發現他們患上房顫或心力衰竭的病率很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