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盛夏吃苦瓜
2018-08-23

苦瓜是夏天當造食材,別名錦荔枝,味道帶苦,雖然不是人人喜歡但其營養價值和它的效用卻非常多。

 

預防血管疾病。苦瓜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是番茄的十倍,維他命C可以促進膽固醇代謝、維持血管彈性。另外當中的抗氧化物維他命E,能清除自由基,阻止血管內的脂肪被氧化而沉積,進而預防動脈硬化。

 

降血糖功效。苦瓜的醣類和脂肪含量都低,又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抑制血糖上升;苦瓜的維他命B雜也能...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巴西莓
2018-08-16

巴西莓是原產於巴西亞馬遜河流域的水果, 其生長環境嚴苛,因此把大量的營養都鎖在果實中,尤其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多酚等抗氧化元素,被醫學界認定為地球上最健康的水果。 

 

巴西莓的花青素為藍莓的五倍,可以緩和眼部疲勞、提升視力。加速眼睛血液循環,並有效預防乾眼症、白內障、青光眼、網膜病變等眼部疾病,適合長時間使用電腦與手機的現代人食用。 

 

由於巴西莓生活在赤道,為...

Read More>>
四電一腦 轉廢為材
2018-08-09

環保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政府在這方面實施了很多不同政策。今年8月1 日正式實施「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俗稱「四電一腦」。消費者購買受管制電器時,可要求銷售商安排棄置同類舊電器。

 

四電一腦產品包括冷氣機、雪櫃、洗衣機、電視機、電腦、打印機、掃描器及顯示器。以上電器供應商必須經環保署登記並支付循環再造費,當中電視機、雪櫃每件165元;冷氣機、洗衣機每件125元;顯示器每件45元;電腦、打印機和掃描器每件15元。之後各銷售商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