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預防流感
2019-01-31

每到冬天,預防流感相當重要,提高免疫力成為了當務之急。葱中的營養素能幫助提高免疫力、提升血液流動,而且用聞的就可能有效。

 

葱白處的「硫」以及膳食纖維,能幫助提高免疫力,葱綠則有幫助活化體內IgA抗體、巨噬細胞、自然殺手細胞的功能,能幫助對抗病毒、細菌,甚至還能攻擊癌細胞,達到抗病抗癌的效果。

 

日本甚至有進行實驗,將葱切碎後讓受試者聞葱味,並使用熱成像儀器觀察,結果發現受試者在...

Read More>>
剝瓜子
2019-01-31

瓜子唔係人人都識剝,有人剝得斯文優雅,有人就監粗嚟,成粒放入口嚼爛連殼吞。


過年剝瓜子除了為拜年時打發時間,其實一切就係意頭。從全盒拎瓜子的動作,叫做「搲銀」,寓意來年賺多啲。而瓜子者,瓜籽也。白瓜子來自南瓜籽,紅黑瓜子則來自西瓜籽。不過何以我們從來沒有見過西瓜有如此大的籽呢?其實紅黑瓜子取自西瓜的變種,打瓜的籽,大的會以醬油煮成黑瓜子,小的則曬乾染色成紅瓜子。而食瓜子,寓意家族繁衍,多子多孫。

 

<...
Read More>>
年宵市場
2019-01-24

逛花市可說是農曆新年期間的最熱門活動,2019年港九新界各區年宵市場將於1月30日(年廿五)至2月5日(農曆年初一)清晨期間舉行。香港總計有 15 個由食環署管理的年宵市場(花市),當中規模最大、人氣最旺的必定是維園年宵,設有475個年宵攤位,當中包括8個主題攤位、284檔乾貨攤檔、180檔濕貨攤檔及3個快餐攤位,每年都是香港傳媒春節新聞必定會報道的年宵市場;而論場地面積,荃灣年宵緊隨其後,合共提供 182 個年宵攤位,包括28檔乾貨攤檔、154檔濕貨攤檔,場地面積僅次於維園年宵市...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