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在炎夏也要動起來
2018-06-22

面對炎夏挑戰,身心也疲累,即使是運動愛好者,也可能因此減低出外運動的意慾。少了運動,身體自然虛弱,但客觀環境確實令身體寸步難行,那究竟有何方法令身體動起來呢?

 

在廣告及團購等平台大力推動下,很多家庭式健身器械成功入屋。一些摺合式電動跑步機、纖薄型磁控腳踏車、座地式拳擊沙包及搖動平台等,也是很多朋友心儀家居健體器械。無可否認,在酷熱天氣下,在家中進行運動肯定是一個好選擇,動力亦會較大,但問題是,動力可維持多久呢?

<...
Read More>>
吃零食不會肥?
2018-06-15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令工作特別想吃零食,不少人在辦公室總是零食不離手。營養師提醒,毫無節制的飲食不單增磅,部分人以補償性的行為例如「食少餐」,來減輕飲食放縱後的罪內疚感,久而久之可致飲食失調,引發代謝病。營養師解釋,腦部運作需要消耗大量葡萄糖,面對工作壓力時,大腦更會發出壓力賀爾蒙,刺激身體想吃甜食補充能量,以提高工作效能。但忙碌的工作令較少血液流到消化系統,身體吸收食物營養的時間相對慢,打工仔「食極都仲係想食」,甚至由於消化不良引起胃痛。部分人「食得太多」後內疚後悔,於是作出補償行...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杏仁奶
2018-06-15

杏仁奶不含牛奶成份,可代替牛奶成為乳糖不耐症患者與素食者的補充品。 當中富含鉀、鈣、鎂等微量元素,具有消除疲勞的功效。同時具有抗糖化、抗氧化等效果,可預防骨質疏鬆症、心血管疾病。

 

杏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的困擾,還有助於將體內脂肪排出。此外其豐富的維他命E是芝麻的300倍,因此具有強效的抗氧化效果,能有效預防自由基的傷害。

 

每天建議攝取25...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