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六分飽
2019-03-22

吃飯重點在於適量,用六分飽的理念進食,細嚼慢嚥,讓身體獲得真正的營養,也透過大量咀嚼來促進顎骨擴張,使上呼吸道暢通。

 

大腸癌已成為香港頭號癌症之一,除了食物毒素的問題,最大可能性就是現代人的咀嚼習慣變差,狼吞虎嚥,結塊未磨碎的食物沒什麼消化就堆積到大腸,會刮胃刮腸,在大腸發酵的機會大增,當然容易羅患大腸癌。要避免大腸癌,第一件事還是細嚼慢嚥,如同流質般進到腸胃道,才不容易造成大腸病變。

 

...
Read More>>
皮質醇偏高影響記憶力
2019-03-22

人到中年踏入事業衝刺階段,生活壓力自然大,皮質醇易偏高。有研究就提醒,皮質醇水平偏高有機會影響腦部記憶及思維能力,令人表現健忘,更有可能出現腦萎縮。

 

研究人員測試了二千二百三十一人的記憶及思維能力,並量度受訪者於血液中的皮質醇水平。受訪者於研究開始時平均年齡四十九歲,沒患癡呆症,還接受了磁力共振掃描檢測其腦容量。經過八年的追訪期,研究人員再為他們做相同檢查。結果發現,排除年齡、性別、吸煙和體重等因素後,皮質醇水平偏高的人在記憶和...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分子釘
2019-03-15

繼透明質酸及膠原蛋白之後分子釘也算近來最有效的保濕成份之一。它是存在於皮膚角質層細胞縫隙中的物質,也就是常說的細胞間脂質的一部份,如果角質層有足量的分子釘,皮膚也會較為潤澤,保濕力較佳。

 

分子釘的好處是很容易被皮膚吸收,並促進其他護膚成份的滲透。防止表皮水分散失,避免皮膚乾燥脫皮,提高皮膚的保水能力。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分子釘也會流失讓細胞間脂質出現排列紊亂狀況,自我防禦力也會下降,所以藉由外在保養來補充,減少水份流失,維持皮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