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什麼是地中海飲食
2020-02-20

地中海飲食即指多吃蔬果、魚及豆類食品,並且減少點肉類的飲食方式。這種飲食方式不但被證實為健康食法,而且可在老年時出現聽力下降或衰退的風險比一般人少三成。原因是這些食物大多蘊含保護聽覺的營養素。含有益聽力營養素。

 

美國有研究人員,招募三千多名平均為五十九歲的女性進行聽覺研究,並追蹤她們長達二十年,期間一直收集她們的飲食習慣及方式。結果發現,源用地中海飲食方式的聽覺敏感度即使到了老年仍能保持較高水平,中頻聽覺敏感度的退化風險較一般人...

Read More>>
「走塑」不但走飲管
2020-02-20

現代人愈來愈關注環保,特別是「走塑」這個行動,當中最大迴響的莫過於走飲管。其實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最新調查指出,每人每星期透過飲用水平均吞食5g塑膠微粒,相等於吃掉1張信用卡。這些塑膠微粒來自人類每日大量生產的即棄塑膠物料,它不但破壞生態環境,最終還是我們自食其「膠」。「走塑」除了是走飲管外,作為消費者,每次購買前停一停、諗一諗,就會發現可以減少塑膠廢物。大家試著習慣以下3件事:

 

1) 裸買 「Bring Your Own Bott...

Read More>>
所見所聞–蔬菜皇后
2020-02-13

洋蔥,別名球蔥、圓蔥、玉蔥、蔥頭等,是百合科蔥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很普通的廉價家常菜,原產於西南亞。洋蔥供食用的部位為肥大的肉質鱗莖,其外形似球體,色白、帶紫,剝開即散發出強烈刺激的辛辣味,其營養價值較高,在歐美素有「蔬菜皇后」之美譽。很多人都知道吃洋蔥會有降血脂、降血壓、預防腦血栓形成等功效。

 

洋蔥的功效:首先,我們肯定洋蔥確實具有輔助降血脂功效,但必須聲明一點的是:洋蔥不能替代降血脂藥物。洋蔥中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每1...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