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清熱湯水
2018-06-29

夏天除了氣溫上升,體內的「熱氣」也一同急升。不少人也因「熱氣」而患上喉嚨痛、生飛滋、暗瘡等問題。中醫稱熱氣為「上火」,意指人體陰陽失衡,內火旺盛。而所謂「火」是形容身體內某些熱性的症狀,成因如壓力大、經常熬夜、常吃辛辣煎炸食物等。在夏天,我們常在高溫、悶熱的環境下活動,然後體溫也會升高,加重熱症。想解決熱氣問題,除了戒吃燥熱食品,煲清熱湯水降降火也是很有效。

 

中醫建議霸王花羅漢果湯可稍清肝肺虛火,緩解虛火帶來的咽痛、眼乾、口苦及...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補骨零食
2018-06-22

根據研究發現進食次數較多的人,攝取的熱量總和反而更低,若過度節食反而使身體營養不足,可能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因此選對營養價值高的點心可以補足營養。

 

小魚乾,選擇帶骨小魚乾可充分補充優質蛋白質, 維他命D及礦物質。 腰果,含有豐富的鎂質,也是少數富含銅的食物,充足的銅有助於維持膠原蛋白、彈性蛋白這兩種構成骨骼的主要成分,腰果中的錳、鈣、銅合作也能預防骨質流失。納豆,其黏黏的部分含有聚麩胺酸,可以幫助腸道吸收鈣質等礦物質,納豆菌中也...

Read More>>
在炎夏也要動起來
2018-06-22

面對炎夏挑戰,身心也疲累,即使是運動愛好者,也可能因此減低出外運動的意慾。少了運動,身體自然虛弱,但客觀環境確實令身體寸步難行,那究竟有何方法令身體動起來呢?

 

在廣告及團購等平台大力推動下,很多家庭式健身器械成功入屋。一些摺合式電動跑步機、纖薄型磁控腳踏車、座地式拳擊沙包及搖動平台等,也是很多朋友心儀家居健體器械。無可否認,在酷熱天氣下,在家中進行運動肯定是一個好選擇,動力亦會較大,但問題是,動力可維持多久呢?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