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長壽菜
2020-05-28

莧菜,彷彿初生的細嫩根葉,最富有春天的氣息。原產於印度和熱帶美洲,莧菜對土地與氣候的適應力很強,幾乎全年都能生產。一般可分為葉片全綠與葉片帶紅兩種,紅莧的葉子帶有鮮豔的紫紅色花紋,顏色很美,也有人當作園藝植物,也叫雁來紅。 

俗語說:「六月莧,當雞蛋,七月莧,金不換。」由此可見莧菜的營養價值。莧菜的主要營養成份有蛋白質、胡蘿葡素、鐵、鈣、鋅、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等,是很好的食療蔬菜。它的鐵、鈣的含量高於菠菜,而且草酸很容易吸收,對牙齒和骨骼的生...

Read More>>
刷牙可防中風
2020-05-21

每個人在年幼時學刷牙,就是學「向上刷,向下刷」預防掉牙,但有研究發現,刷牙還可以預防中風!研究數據顯示有牙肉問題的人,患上腦血管閉塞的機會較正常人高兩倍。專家相信牙肉發炎會阻礙血管運作,令血管硬化。牙肉疾病其實是牙肉長期受細菌感染引致發炎,會逐步侵害支持牙齒的軟硬組織之餘,更會令血管硬化,並會引起免疫系統反應,收窄血管以圖困住進入血流中的細菌。

 

研究計劃進行數據收集分析,觀察一千一百多名年齡平均七十六歲但未曾中風人士,用電腦掃描...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萬用柚子皮 實用4招非試不可!
2020-05-21

除了果肉外,柚子皮也有不少功效。柚子皮氣味甘辛、平、無毒,和果肉一樣,也有消食、下氣、化痰的功能。因此在中醫裡會運用柚子皮曬乾後製成藥材,主治氣滯胸悶、胃痛、咳嗽氣喘等症狀。

 

除了用在藥材,一般人在家也可以善用柚子皮DIY,兼具養生與天然功效。

 

1》養生柚子茶

柚子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但因...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