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世界各地中秋習俗
2018-09-14

中秋節舉家同歡,賞月、吃月餅、玩燈籠已是香港賀中秋必然的活動,同時間世界各地亦有賀中秋節的習俗。

 

在台灣,中秋節是個重要民俗節日,全國放假一天。至今台灣一般民眾仍普遍有賞月吃月餅的習慣。1980年代中期,台灣開始興起中秋烤肉的習慣,這習慣相信是於此年代,台灣經濟起飛,生活西化,連帶影響傳統的民間習俗,嚴格講起來,台灣的中秋節烤肉的新節慶民俗應該是洋化烤肉習慣的延伸。

 

韓國人的...

Read More>>
天災襲日 關西、新千歲機場關閉
2018-09-07

日本遭受25年來最強颱風「飛燕」吹襲,廣泛地區有狂風大雨,因連接位於人工島的機場與市區之間的橋樑被撞斷,5,000人被困於關西機場,交通中斷宛如孤島,關西國際機場現正關閉,而香港來往大阪的航班暫時全部取消。

 

今次最強颱風,除關西受嚴重影響外,日本北海道亦發生規模6.7級強震,今日於新千歲機場升降的國內及國際線航班全部取消。

 

日本是香港人旅遊熱點之一,故今次災難香港人亦受影響,...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貧血
2018-09-07

多數人都以為,貧血只需要多補充鐵質就能改善,營養師指出,其實貧血的成因很多,除了補充鐵質,同時也應多吃蛋白質,因為蛋白質也是合成紅血球的重要成分之一,茹素者建議可多吃奶、蛋類,或是黃豆製品中這些優質蛋白質,才能從中獲取身體所需的養分。

 

而說到補充鐵質,許多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蔬菜應該是菠菜,但其實,紅莧菜這些紅色葉菜類的鐵質含量都比菠菜還要高,以紅莧菜為例,它除了含有豐富的鐵質,其他的維他命如葉酸、維他命B2、維他命 B6、菸鹼酸...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