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初夏消暑養心
2018-07-06

夏天主養心,心則掌管精神活動和血液循環,初夏氣溫逐漸升高,下雨次數開始頻繁,讓天氣變得潮濕悶熱。加上運動後及活動量的增加使流汗量變大。室内外環境溫差的影響,使人容易感到疲勞,心浮氣躁。夏天要適量補充新陳代謝時所消耗的水與氣,可利用當季食材去除體內濕氣與餘熱,減少腸胃負擔,維持體內平衡。

 

牛蒡。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其中的木質素更可以預防大腸癌。菊糖可以幫助腸胃的益生菌生長與增加活性,並有穩定血糖與抗老化的...

Read More>>
檸檬水
2018-07-06

很多人早上起床都會喝一杯溫水,幫助腸胃排毒之餘也能讓皮膚變好,但其實除了溫水,喝一杯檸檬水也可以有很多的美顏功效!

 

檸檬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所以長期飲檸檬水是可以達致美白的效能,內裡的維他命C能防止肌膚黑色素沉澱,並可以分解皮膚中的黑色素,所以多多飲用對美白有很好的功效。

 

檸檬水的抗氧化功能亦可以幫助改善體內自由基,減慢衰老的過程,防止生皺紋,而且亦可減少斑點的出現,所以是很...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舒緩曬傷
2018-06-29

夏天烈日當空,除了穿長袖衣物、戴帽和太陽眼鏡遮太陽外,少不了一定要塗防曬。當在猛烈的陽光下曝曬太久,不但可能曬黑、曬傷甚至導致皮膚提早老化。幸好廚房中常見的食材就擁有防曬的功效,為曬紅的皮膚提供一些補救措施。

 

番茄。番茄不只是適合運動後吃的恢復食物,紅色的果實也能保護皮膚不被陽光傷害。石榴。當中所含有的維他命C是橙的五倍,具有抗氧化,修護皮膚的效果。綠茶。除幫助減肥,其中的兒茶素也有助於預防陽光中會傷害皮膚的輻射。黑朱古力。&n...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