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早餐的重要
2019-01-10

大多數人應該都聼過「早餐好、午餐飽、晚餐少」的說法。而早餐的重要性是為整個上午的身體活動提供能量,假如不吃早餐,一方面體內血糖不夠高會讓你反應遲鈍、工作效率低下,另一方面身體為了獲取足夠動力,會動用甲狀腺、腦垂體等其他腺體來工作,時間長了會導致腺體亢進並且讓體質越來越差。 

 

一頓早餐是從起床後的一杯暖水開始,它暖胃的同時也喚醒胃。至於食物的選擇最好包括穀物、蔬菜、水果、肉類、蛋類。在這五類食物中,如果你的早餐中有其中三...

Read More>>
帶氧運動有助減慢認知功能退化
2019-01-10

帶氧運動除了有助心肺健康,有研究發現,緩步跑、游泳、踏單車等運動,均有助早老性癡呆症(又稱阿茲海默症)患者減慢認知功能退化。沒有持續做帶氧運動的受訪者,認知功能有退化迹象。有份參與研究的學者指出,仍需要更多研究證實兩者關係。學者抽出一千一百四十五名確診早老性癡呆症或有早老性癡呆症風險的受訪者接受測試,以了解運動與認知功能的關係。受訪長者平均年齡七十七歲,當中七成一為女性。逾半數受訪者參加了帶氧運動研究計劃,其餘受訪者只作恒常護理。

 

<...
Read More>>
回看2018
2019-01-03

隨著十二月的結束,轉眼間聖誕節經已過去;雖然,今年聖誕節時天氣寒冷,但人們熱情的總喜歡走到街上或在商場中閒逛,林林總總,色彩繽紛,閃爍奪目的聖誕裝飾及佈置已說明聖誕的喜愛。

 

二零一九已正式來臨!而二零一八年最為熱門之話題,颱風山竹、四千元派錢計劃、港珠澳大橋通車、股市大收旺場,其中,以港珠澳大橋通車表現突出。許多市民都為此而瘋狂;人們務求第一時間坐著金巴到港珠澳三地走走,希望能夠趕上此熱潮交換一下心得。由於很多市民都受惠於樓市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