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本地遊」為旅遊業救亡
2020-10-22

政府放寬本地遊的消息一出,不少旅行社立即推出多個特色本地遊產品吸客,希望幫助「止血」,更有周六出發的本地團已火速成團。旅議會預料最快今早開始為申請出團的旅行社作登記。有旅遊界人士認為本地遊政策吸引,「起碼有得做先」,但也有旅行社表示,措施僅有利於中小型旅社,大型旅社根本無錢賺,而且需為團員購買的保險是否包保新冠肺炎等細則仍未有定案,需要先權衡利益再考慮是否開團。

 

不少旅行社昨日推出不同的本地團。其中縱橫遊推出遊覽屏山文物徑連同米...

Read More>>
臉部肌膚的保養
2020-10-15

口罩在疫情下成為必需品,長期帶口罩或會令臉部長出痘痘。專家建議除了要適當讓肌膚保持休息外,更要注重臉部的保養與清潔,選擇適合自己、成分有效不刺激的保養產品。不過,如何保養也是都市人現時要學會的問題。

 

專家指出長痘痘有4個主要原因,分別為「表皮代謝異常、皮脂分泌旺盛、痤瘡桿菌感染及賀爾蒙的影響」。都市人生活作息和飲食不正常本容易長出痘痘,再加上口罩因為要長時間帶上,會使臉部皮膚表面產生摩擦造成表皮受損,使表皮代謝異常的情況惡化;長...

Read More>>
港人亞健康情況要關注
2020-10-15

健康是現代人重要而又經常忽略的議題,是否只有健康及生病兩種狀態?現在有一種稱為亞健康或第三狀態。即人體處於健康(第一狀態)與疾病(第二狀態)之間的一種狀態,健康稱不上,亦沒有明顯病理特徵,是一種邊緣夾縫狀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身體健康是一種身體、精神及交往上的完美狀態,只要達不到以上指標,就不算完全健康,所以身體健康並不單指肉體上的無病痛。

 

世界衛生組織(WHO)曾經進行一項全球性的調查,結果發現僅5%為真正健康者,而生病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