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流感高峰期的家居衞生及消毒
2017-03-09

流行性感冒

「流感」是一種由病毒引致的高傳染性疾病。在香港,流感高峰期是每年一至三月和七至八月。流感主要經飛沫、直接或間接接觸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而傳播。由於病原體可以在環境中生存一段時間,因此必須保持良好的家居環境衞生,以減低流感傳播。要有效控制流感,有賴市民通力合作,時刻保持個人衞生及家居環境衞生。在流感高峰期,市民應依從以下建議,保持家居清潔衞生,以預防流感的傳播及蔓延: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睡眠美肌
2017-03-09

睡眠是修復受損細胞的黃金時刻。此外,帶給肌膚彈性光滑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也是在睡眠時被製造出來。

 

睡眠不足會影響身體的食慾調節機能,使血液中抑制食慾的瘦體素濃度降低,促進食慾的飢餓激素濃度反而升高,讓人不自覺攝取過多的熱量。

 

要提高睡眠品質也可從飲食入手,當睡不著的時候除了喝牛奶之外,平時也可以多吃納豆,因為納豆含有大量保持自律神經平衡的維他命B12;此外,萵苣的山萵苣苦素有...

Read More>>
不吃早餐你會後悔
2017-03-03

由於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很多人都習慣不吃早餐,但這樣做會致肥和增加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即使您已經節食了一段時間,只要看完以下的貼士,便再也沒有藉口略過您的早餐!

 

趕時間不等於要放棄健康的早餐,只要在家存放一些健康的即食早餐,例如麵包穀麥棒,您便可在數分鐘內吃完一頓有「營」早餐才出門。

 

選購食物時,可考慮高纖、低脂、少糖、少鹽等較健康的食物(例如全麥麵包和低糖 / 高纖穀類食物...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