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栗子
2020-10-08

差不多進入中秋之時,均能看到街上販賣炒栗子和煨蕃薯的小販攤檔,能重拾兒時的回憶,熱呼呼的栗肉,甜甜的外殼,滋味無限。

 

外形並不突出的栗子原來有很多營養,豐富的維他命B1、B6可以促進熱量代謝,有助消除疲勞。它是高纖食物,每一百克栗子就有八點一克食用纖維,而且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包括油酸和棕櫚油酸,有助降低壞膽固醇的水平,降血壓和保持腸道健康,預防上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和中風。並有維他命C,有助身體製造骨膠原,保持皮膚彈性和光澤...

Read More>>
中秋被遺忘的小食
2020-09-25

每當中秋節日,我們總想起月餅以及各式各樣的水果。但在以前的中秋節日裡,由於各種因素影響下,甚至有些商家為了宣傳以及給不能負擔起買月餅的家庭可享受節日的氣氛,他們便利用製造月餅時剩下的月餅皮,用來製作廉價無餡的 “公仔餅” 予小孩享用。

 

公仔餅製作方法其實並不複雜,用月餅剩下的月餅皮,搓成小麵團,製餅師傅們便將它壓入木模,取出後塗上蛋液,放入烤箱內烘出各式各樣的圖案。這些公仔餅最初以豬仔形狀,師傅們製作好後便會放入竹篾編織成的籠子...

Read More>>
國慶與中秋
2020-09-17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及國慶節又快到啦!中秋節和國慶節屬於兩個完全不同概念的節日,但是今年農曆曆法中閏了4月,就出現了中秋節移後的情況,從而引發了中秋國慶同一天的情況,這種情況是自然巧合,比較罕見,一般比較難見到。

 

其中,中秋節就是傳統的四大傳統節氣之一,以往各大小商場大廈都會悉心佈置一番,因今年新型肺炎影響,但今年佈置也變得簡單。而十月一日就是偉大的祖國成立七十一週年的大日子,以往社會團體都會舉辦大大小小不同的慶祝活動,如升旗儀式...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