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吃對食物養好菌
2018-11-16

發酵食品含有豐富的乳酸菌,能增加腸道內的好菌,使腸道功能運作順暢。腸道掌管免疫系統,若功能減弱,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要積極攝取乳酸菌及發酵食品,才能調整腸道內環境,提高免疫力。

 

納豆。 納豆是一種全方位酵素食品,不但好消化且能夠攝取到優質胺基酸,而納豆菌的效果,更比優酪乳等其他發酵食品高出好幾倍。納豆的解毒功能強,含有血栓溶解酵素,也同時富含對預防骨質疏鬆症相當有效的維生素K2及膳食纖維。在食用納豆時,攪拌次數越多,酵素量也就越...

Read More>>
體重指標BMI
2018-11-08

你知道你的BMI是多少嗎?其實BMI是一個體重指標,用來評估是否過輕或過重,計算方法是將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而指標可分過輕、正常、過重及肥胖四級,超過23是過重,超過25是肥胖。

 

如達「過重」和「肥胖」級別,可定義為身體體重可能損害健康。其實,我們可從日常生活及個人習慣減輕或改善體重,如處理食物時可用低脂烹調方法以取代煎和炸,同時避免飲用已添加糖分飲料。進食時不要過快,讓腦部有足夠時間感到飽腹、即最少二十分鐘,以防...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防癌護心食物
2018-11-08

要健康就要吃各種顏色的食物,才能營養均衡。但當中以紅色的食物最能幫助抗老,舉凡蝦、三文魚、紅蘿蔔、番茄等,都是幫人返回年輕不可或缺的好食物。 

 

蝦紅素。不但有抗氧化作用,還能抑制癌細胞增生、預防免疫力低下、消除眼睛疲勞。包含蝦紅素的食物包括三文魚、蝦等。而像蝦這一類帶殼食物,最好連殼一起吃,抗氧化效果會更好。 番茄所含有的茄紅素,除了有抗氧化作用,還能對抗動脈硬化、高血壓,另外還被認為有改善支氣管哮喘的功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