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重九習俗
2019-09-26

農曆九月初九是重陽節,為什麼要登高、插茱萸?為什麼要拜山祭祖?大家不妨從中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習俗。

 

1. 九月初九為何要登高?

相傳東漢有名叫桓景的人,他聽聞九月九日會有大災難,為了避難,他當天和家人佩戴茱萸,登高避禍。傍晚回家,他見到家中的牲畜都死了,他和家人則因登高而安然無恙。後人為紀念這件事,每年九月九日都會登高、飲菊酒、插茱萸。

 

2. 九月...

Read More>>
治療膝痛
2019-09-19

近日看到一則很特別的報導,我們經常聽到「透明質酸」用於醫學美容或謢膚品方面,其實原來「透明質酸」還可用於治療膝關節。醫學上常用的「透明質酸關節液補充劑」就是骨科專科醫生幫病患者打的「透明質酸針」。

 

隨着年紀漸增,人體機能老化是在所難免的,特別是支持我們身體每天行走的膝闗節,關節內之間的摩擦及勞損,再加上關節滑液中的天然潤滑劑(透明質酸HA)變得稀薄,失去了潤滑及保護功能,慢慢引致疼痛、僵硬、甚至腫脹等病徴,導致膝關節炎。

...
Read More>>
中秋的現代意義
2019-09-12

中國有傳統的四大傳統節氣,其中,中秋節就是四大節氣之一,這或多或少是人們想趁一年之中月亮最圓的時間全家聚首一堂,共享天倫,共度良辰美景。

 

時至今日,中秋節雖然仍被人們視為重要節日,而是因為中秋節已變得商業化。其中月餅已不再單一是伍仁及雙黃連蓉月餅。而創作了很多新品種,如觀音奶茶月餅、紅豆牛奶月餅、玫瑰起士月餅、燕麥鳳梨酥等等… 月餅已變成了商戶之間競爭賺錢之工具;變成了公司之間互送禮物之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