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跑得「慢」是為了「衝」得更快
2020-11-12

「唔洗急,最緊要快!」,相信大家對這句話絕不陌生。但日常工作如是,難道每晚跑步放鬆的時候,也要如是?日常生活已夠複雜,何不在跑步放鬆時慢下來,這對生理和心理上更有益。

 

讓身體記住「跑」而非「衝」的感覺

慢跑可以讓身體記住「跑」而非「衝」的感覺,這種感覺長遠來說,可令身體更容易進入跑步的狀態,訓練起上來就更事半功倍。相反過份追求速度,過多的強度訓練,容易令身體超出負荷。定期抽些...

Read More>>
耳垢和壓力有關
2020-11-12

人類有五大感官包括: 眼(視覺)、耳(聽覺)、舌(味覺)、身(觸覺)及鼻(嗅覺),各感官都有不同的功能,有了五大感官令人類的生活便利了,倘若缺失了某一種感官都為人帶來麻煩和困難。

 

其中耳朵除了聽聲音外,原來耳朵內的耳垢亦與壓力有關連,耳垢是耳道內的分泌物通常會積聚在耳道外圍,保護耳道防止細菌進入而感染耳膜損害聽力。就耳垢多寡境然可以為壓力荷爾蒙皮質醇提供有力的數據。

 

根據最新...

Read More>>
猴頭菇可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2020-11-05

在中華飲食文化中,食用菇菌類都有很多選擇例如冬茹、椎茸、木耳、竹笙、猴頭菇等都可以被製作成美味的佳肴。

 

而研究發現猴頭菇可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更有抗癌作用,猴頭菇(學名為Hericium erinaceus)因外形像猴子的頭及有蓬鬆的毛所以得名。研究顯示它含有一種名為“烯醛酮B”的化合物,可以減低血液凝結的速度,降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

 

猴頭菇亦擁有多糖體、多肽類及脂肪物質...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