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預防高血壓
2017-04-24

高血壓是現代常見的文明病,有些人可能來自遺傳,但絕大部分還是來自於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

 

高血壓常見的症狀如:頭昏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情緒激動、心跳加速等,到晚期可能會出現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如頭痛、出汗、臉紅、心悸等,且要特別注意的是,高血壓可能產生的併發症狀,如腦血管病變、冠心病、慢性腎功能衰竭等。

 

從飲食上可以多補充葡萄、南瓜、香蕉等。葡萄中含有白藜蘆醇,能夠抑制血栓形成...

Read More>>
你的密碼安全嗎?
2017-04-06

隨著科技發達,很多服務都須要輸入密碼核對身份。舉凡提款、信箱、臉書,甚至是公司或屋企大廈的大門,每一次使用,都須要輸入一次密碼。

 

隨著密碼對大家的重要性增加,供應商亦不斷增加安全措施來保護使用者密碼。可是許多人還是因為方便,或是怕記不住密碼等各種原因而隨便亂設置密碼。其實密碼太簡單,太普遍都會很容易被人破解,從而失去個人資料。

 

國外安全團隊Keeper日前公布2016年「最弱...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枸杞
2017-04-06

枸杞自古就是滋補的上品,有「久服枸杞,可長生不老,能耐寒暑」的說法。枸杞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的功效。其入肝腎,有平補陰陽之功,特別是能養肝明目、補益精血。

 

枸杞具有保肝、抗脂肪肝,以及補腎的作用,能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沈積,並可促進肝細胞的新生。枸杞適合絕大部分人食用。如果每天吃15 ~ 30 克枸杞,能夠達到抗疲勞、恢復體力、改善頭昏眼花及雙腿無力等作用。 

 

不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