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電競音樂節
2017-08-11

旅遊發展局日前於紅館舉行香港電競音樂節,並進行「英雄聯盟」電子競技邀請賽,獲得遊戲愛好者的熱烈歡迎。來自多個地區的「世界冠軍」及職業選手雲集紅館較勁,而多場賽事在網上利用八種語言直播評述,有數十萬人同步收看;加之場內外有大量的周邊產品進行展銷,營造出充滿嘉年華的歡樂氣氛。電子競技,英文名為「eSports」,是一種透過電子設備與他人進行智力及反應比試的競賽項目。電子遊戲的參賽者開始以組隊形式參與,並開展各類聯賽的組織活動。

 

最近...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吃出烏黑秀髮
2017-08-11

除了遺傳的因素之外,現代人壓力大、用腦過度、生活習慣不佳等,使白髮提早出現。因此從飲食著手吃出烏黑秀髮。

 

蛋白質。蛋白質是製造毛髮的主要營養素也是是頭髮的助長劑,足夠優質蛋白質是預防落髮的首要原則;蛋白質中的一種胺基酸「酪胺酸」是形成頭髮黑色素的原料,所以攝取足量的蛋白質也能減少白髮。

 

維他命B雜。有研究顯示缺乏B1、B2、B6、B12特別容易有早發性白髮的情況。維他命B雜有...

Read More>>
消暑夏果 - 西瓜
2017-08-03

夏日炎炎,消暑佳品,最好當然是水果。夏日水果之中,最為消暑解渴的,莫過於是西瓜了。曾經聽過很久以前,關於上海西瓜的軼事。

 

從前的上海,甚麼都缺乏,連西瓜卻都不能大量供應。有一段時間,竟要憑醫生證明,證明發燒超過三十八度,才可以有資格到水果店買一個西瓜。這種事情今天聽起來真真匪夷所思,亦可見在那個時候,夏天可以吃到一個西瓜是多麼可貴的事情。

 

但有時候西瓜還是可以比較容易買到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