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風王山竹破壞力超強
2018-09-20

超強颱風山竹(英語:Super Typhoon Mangkhut,國際編號:1822,聯合颱風警報中心:WP262018,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Ompong),為2018年太平洋颱風季第22個被命名的熱帶氣旋。該名稱「山竹」(泰語:มังคุด) 由泰國提供,是一種水果。山竹在2018年9月上旬形成,數值預報模式連續多報預測會對華南沿岸構成較大影響。山竹登陸珠江口以西的台山市,導致香港天文台和澳門氣象局史上首度連續兩年同時需要分別發出十號颶風信號和十號風球。山竹在廣東...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日本百歲人瑞的日常
2018-09-20

年過中年之後體力大不如前,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素有「長壽大國」之稱的日本進行了一項各行各業平均壽命的調查,結果顯示最長壽的職業是和尚。現在就來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對健康的好處。

 

讀經。早上讀經40分鐘,已有醫學證實對於憂鬱症和睡眠品質有好的影響,也有預防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效果。讀經能夠使腦內物質血清素分泌,達到讓人放鬆的效果。除了讀經之外,唱歌也有助於血清素分泌。

 

打坐1小時。早上...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改善淺眠
2018-09-17

研究指出,在睡前使用電子用品如手機電腦等會導致睡眠品質不佳,讓人有種睡也睡不飽的錯覺。現代的上班族多半擁有上述的習慣,時常有睡眠不足的情況發生,其實睡眠時間不需要太長,「短眠熟睡」才是最重要的。要熟睡能參考一下方法。

 

杜絕加了防腐劑的食品,如果持續攝取含有大量防腐劑的食品,腎臟和肝臟等內臟為了分解有害物質,會陷入過勞的狀態,而身體為了修復受損的器官,就會拉長睡眠時間。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