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國際婦女節
2018-03-09

今天是三月八日,又是一年一度為紀念婦女權利運動的「國際婦女節」,不少國家及地區都會將這日定為法定假期。其實,婦女為爭取權益走上街頭並非近年的事,早在1857年3月8日,美國已有女工因不滿工作待遇而上街示威。隨後的日子,差不多每年的3月8日都有類似遊行活動,並且出現在愈來愈多地方,參與人士及活動規模也在擴大。直至1975年,這一天被聯合國確認為「國際婦女節」,成為向婦女爭取和平及權利的一個節日,世界各地的婦女,不分國籍及種族,共同關注婦女人權。


每...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黑蒜
2018-03-09

黑蒜不但能抗癌、預防感冒、美肌、還預防高血壓與動脈硬化、消除疲勞的功效。因為有發酵過,所以沒有生大蒜的強烈味道。藉由熟成,大蒜的硫磺化合物減少,吃的時候是類似水果的酸甜味,吃完後口中就沒有任何氣味殘留。


不管白蒜或黑蒜,大蒜的保健功能非同小可。現代人飲食精緻 ,很多疾病都是因為血脂過高引起。許多日常食物,像乳酪、蛋、香腸等,吃了之後就會使血液中的脂肪加倍上升。吃大蒜不但可遏止脂肪上升,有助於降低血脂外,還能使血液變稀,而且還具有類似於維他命E和維...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消除冬季肥胖
2018-03-01

冬季開始有不同的節日聚會,而聚會難免大魚大肉,加上天氣冷懶運動,整個人都圓潤起來。春天來臨正是減肥的好時機,只要趁天氣還冷時減肥,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人在呼吸和睡眠的時候都在燃燒熱量,這稱爲基礎代謝率,根據研究,冬天的基礎代謝率比夏天高,只要配合有氧運動,如舞蹈運動,瑜伽就可以使用到身體各部分的肌肉,也不受季節天氣限制,在家也能輕鬆做。此外,在運動過後少攝取澱粉多補充蛋白則有助增生肌肉量。而肌肉是燃燒熱量的關鍵...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