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保護血管食材
2017-07-28

隨著時代的演變,生活習慣變得不規律,讓以往只有中老年人才會得到的疾病,也出現在年輕人身上。疾病種類繁多,特別以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肥胖等心血管問題備受關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許多食物,其實隱藏著減少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改善中性脂肪等特效成分。

 

牛油果。擁有很高的油酸含量,能減少血液中的壞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並富含脂肪代謝必須的維他命B雜,及抗酸化作用的維他命E,被視為超強美容聖品。

洋蔥。洋蔥...

Read More>>
你的手機比馬桶還髒!
2017-07-20

現代人機不離手,不僅走路玩手機、聊天玩手機,就連上廁所也有很多人喜歡帶手機進去,你知道其實這樣會讓細菌有機可乘嗎?如果習慣邊上廁所邊使用手機,容易沾到細菌,而在用餐時又一邊玩手機一邊進食,細菌就會透過口腔帶入身體,引發疾病。

 

原本單純的上廁所,因為有了智慧型手機的出現,人們平均上廁所的時間倍增,而長時間坐在馬桶上,坐太久可能會得痔瘡;錯過便意,可能會便秘,而因為蹲或坐太久,血液循環受阻,時間一長不僅會頭暈腦脹,也會導致腿發麻。<...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洗澡排毒法
2017-07-20

洗澡的時候,血液循環最快,汗也大量流出,這時候排毒有最好的效果。洗澡的時候不只淋浴,盡可能泡澡讓解毒力大大提昇。

 

半身浴。夏天洗澡的時候,如果水溫過高會使交感神經活潑,反而會妨礙睡眠,而變成毒素累積在身體。約以38度的微熱水,緩慢地泡半身浴。注意脖子與背都要泡到,但胸部要挺出水面,這樣做可以舒緩肌肉緊張,讓睡眠品質更好。可以加一大匙粗鹽與1~3滴薄荷精油,除了會感到較涼爽,也有安眠的效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