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咳藥水不可亂服
2017-09-25

病是一件痛苦的事,而咳,大概是世界上最可惡的症狀之一。有時候,小病一場,卻要咳上數星期,令人好不難受。

 

市面上的咳藥水琳琅滿目,不同的醫生也似乎對咳藥水有不同的偏好。

 

咳嗽主要分為乾咳和痰咳。顧名思義,沒有痰的咳嗽是乾咳,帶痰的咳嗽是痰咳。所以止咳藥水的成分亦分兩種,一種是鎮咳劑,抑制中樞神經中負責控制咳嗽的部分,專治乾咳。另一種是除痰劑,它可以刺激呼吸道,令氣管釋出水分稀釋...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讓頭髮肌膚光滑閃亮
2017-09-22

有些人吃肉怕胖,所以改吃豆腐,以為這樣就能夠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但其實這麼做不但會害你營養不足,皮膚與頭髮更會黯淡無光。

 

蛋白質不夠,就無法形成新的皮膚與頭髮 「頭髮和指甲,都是由皮膚的表皮變化而來的。為了要身體生成膠原纖維與角蛋白,必須攝取重要的蛋白質,也就是必須由我們所吃進去的胺基酸分解而來。不過蛋白質加熱會變質,胺基酸甚至有可能變為原來的一半不到。 因此,比起烤魚,魚生較能提供足夠的營養,因此在烹調上盡量少用火直接...

Read More>>
食蔬菜要適當處理
2017-09-15

不少人提倡健康飲食,高舉「多菜少肉」原則,但原來蔬果類食物也要識揀識食,否則有可能弄巧成拙!早前有調查發現,本港市面上有售的蔬菜,部分含過量重金屬,要是沒有經過適當處理便吃進肚裏,將損害身體機能,後患無窮。調查又發現,含較高重金屬的蔬菜包括覓菜、菜心與菠菜,均為大家經常食用,情況令人憂慮。現時本港有9成蔬菜及蔬果製品是由中國進口,當地污染問題嚴重,農作物的安全難免受到質疑。至於報告提及的重金屬,均可對身體構成負面影響。

 

建議大家...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