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秋天到,要開始進補了嗎?
2020-11-05

炎熱的夏季終於過去了,迎來了金風送爽的秋天。秋天是一年四季中身體感覺最舒服的季節,也是身體進行調整的季節。在夏天,人們常常因為氣候悶熱而導致食慾不振、睡眠欠佳、身體消耗等,引致元氣受損,而秋天正好趁着胃口好轉、精神舒泰,宜及時調養身體。

 

人們傳統上都認為,秋冬應及時進補,但由於夏天已對身體造成損耗,故秋天的飲食不適宜馬上進行大補,因會損害身體元氣,飲食方面最好有個過渡期,以溫和滋潤的食物為主,平五臟、生津養陰。待初冬來臨,身體的...

Read More>>
保健養生茶
2020-10-29

一同分享從網上發現的兩種不錯的養生茶:泰國蝶豆花茶、韓國大麥茶。

 

蝶豆花,盛產自泰國,是泰國spa或美容中心必定會為每位顧客提供的一種飲品,也是泰國五星級酒店用作接待貴賓的高級迎賓茶。它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可促進皮膚彈力和骨膠原再生,更有紓緩壓力、緩和情緒、抗抑鬱、提高免疫力、補腦等功效,適合各年齡階段人士飲用。

 

大麥茶,是韓國國民最喜愛的傳統飲品,很多韓國家庭甚至會以大麥茶...

Read More>>
每天與大自然接觸20分鐘可緩解壓力
2020-10-29

在職人士每天都要過着忙碌和緊張的生活,工作常常會遇到壓力,令人喘不過氣。所以大部份人會以做運動、聽音樂等來減壓,但有些人卻無法舒緩壓力而患上抑鬱症或焦慮症。

 

根據《心理學前沿》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多與大自然接觸有助於降低皮質醇水平,而「皮質醇」是調節血壓、代謝、細胞內液平衡等又被稱為「壓力荷爾蒙」。報告指出每天最少花20分鐘與大自然接觸,例如:在公園、家中院子、郊野、山林等漫步和閒坐休息,可以幫助降低皮質醇壓力水平,令精神放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