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擊退水腫食物
2017-11-17

水腫讓不少女性相當困擾,體重雖然正常但看起來就是有點肥腫,若想改善水腫可以從飲食著手。

 

紅豆。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而且紅豆本身富含鐵質,無論是吃紅豆沙或只喝紅豆水,都可達到水分代謝的效果。冬瓜。冬瓜皮的消水腫效果較佳,建議可以將冬瓜皮洗淨後煮湯,或只削掉薄薄的外皮後烹調食用。 薏仁。分開生熟薏仁,尤其以熟薏仁消水腫的效果較好,可幫助水分代謝。然而,薏仁屬於全榖根莖類,大量食用可能攝取過多熱量,建議與米飯一起煮食,或改...

Read More>>
正值秋涼宜登山
2017-11-09

十一月份香港這時候天氣最棒了,風吹來是清爽的,比較涼爽不像夏天悶熱,或春天的潮濕。這時候自然是行山賞紅葉的好日子。對於非常喜歡大自然的你,這時候是最好不過,便順道藉這個機會,洗滌一下心靈。

 

而香港四大遠足徑 (麥理浩徑, 衛奕信徑, 港島徑, 鳳凰徑) 各段深淺各異, 但大多數路段適宜具一般行山經驗人士參與, 切記量力參與。請記著…要安全登山丫, 要帶齊遠足用的裝備, 如手提電話、指南針、地圖、乾量、清水、雨傘、蚊怕水等。最好懂...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秋葵
2017-11-09

秋葵,果實呈長條狀,尾端尖細,好像女生的纖纖玉指,因此就有一個浪漫的名字叫「美人指」。橫切之後像星星,角面特別明顯,所以也叫六角豆。

 

秋葵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還有維他命A及β-胡蘿蔔素等。它可以穩定血糖濃度,是糖尿病人的好食材,不過它也含高量的鉀,患腎病的人就不適合多吃。而且它屬性寒涼,有人吃了容易拉肚子。 

 

許多人都知道秋葵裡面的黏稠物質十分營養,這黏...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