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黃洋蔥與紫洋蔥
2019-09-12

洋蔥擁有極高豐富營養價值的蔬菜界之一,而市面上最常見的有黃津蔥和紫洋蔥,不僅顏色有別,營養及味道也有不同。

 

黃洋蔥味道比較辣,當中所含的蒜素較多,切開時會有一股辛辣味,那就是蒜素。大蒜素屬於植物殺菌素,具強力殺菌能力,可幫助我們有效抵禦流感病毒的侵襲,更有效遏制引起過敏反應的組織胺,也能遏制氣管及支氣管平滑肌收縮、改善氣喘症狀。

 

紫洋蔥的花青素有很強抗氧化功能,可降低我們身體...

Read More>>
白露養生
2019-09-05

白露是一年二十四節氣中第十五個節氣,在每年陽曆9月7日或8日,太陽達到黃經165度時開始。曆書記載:「鬥指癸為白露,陰氣漸重,淩而為露,故名白露。」顧名思義,白露是氣溫漸涼,夜來草木上可見到白色露水的意思。

 

《禮記•月令》篇記載這個節氣的景象:「盲風至,鴻雁來,玄鳥歸,群鳥養羞。」是說這個節氣正是鴻雁南飛避寒,百鳥開始貯存乾果糧食以備過冬,可見白露實際上是天氣轉涼的象徵。

 

據...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黑糖知多少
2019-09-05

已流行了一段時間的「黑糖」:「黑糖珍珠奶茶」、「黑糖蛋糕」等等。美味可口,而且帶比大家的感覺「很健康」的感覺。但黑糖真的比較營養嗎?

 

有營養師表示,並實從營養角度來看所有糖類都是「精緻糖」,雖然黑糖和一般的果糖、方糖相較之下是有較多的微量元素,但精緻糖都是會使人體發胖的,所以靠食黑糖依到足夠的微元素,恐怕只會攝取過份的熱量。

 

並且黑糖當中含有「天門冬胺酸」的成分,黑糖常見製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