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眼乾症
2019-06-07

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令眼乾症成為現代上班族常見眼病。眼乾症是一種因淚膜異常引致的眼疾,患者一般會覺得眼睛乾澀和痕癢,較嚴重會出現視力模糊和重影。除了使用電子產品,乾燥、年齡增長、長時間戴隱形眼鏡,以及服用會減少淚水分泌的藥物,如抗敏藥、利尿藥等都會增加風險。一般而言,可以使用人工淚液紓緩症狀。人工淚液主要有羥丙基甲基纖維素(Hypromellose)或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等滋潤眼睛成分,並無藥性,可到社區藥房購買。近年,人工淚液除了瓶裝,也有獨立即棄包...

Read More>>
恒常運動,促進健康
2019-05-30

要保持心血管健康,除了控制三高,即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亦要保持適中體重,更應有足夠運動。根據統計,本港只有四成四成年人達到世界衞生組織建議的每周一百五十分鐘中至強度帶氧運動,過半數人都動不夠。成年人每周需要一百五十分鐘中至高度帶氧運動,及兩次增強肌肉訓練,最好每天能有一小時活動時間,兒童及青少年每天都應有六十分鐘的中至高度活動。

 

心臟病友只要病情穩定都應循序漸進做運動,人人可依照自己生活習慣及體能,安排活動,分開時段或一次過...

Read More>>
少年每天步行上學減肥成功
2019-05-30

現時中小學生的肥胖問題越趨嚴重,學生缺少運動和沒有均衡飲食都是主要原因,但只要有恆心靠行路上學也可改善肥胖問題。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青少年依靠行路往返家與學校,就為他減掉115磅。邁克爾.沃森的原本體重335磅身高6英尺4英寸,現在的他已變成一位18歲的俊男並將會入讀大學。

 

邁克爾,兩年前起每天風雨不改步行往返家與學校,是因為同學經常以他肥胖作嘲笑對象和欺負他,令他不開心及沒有...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