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冰滴咖啡
2019-02-14

冰滴咖啡也被稱為荷蘭咖啡。據說是因為當年荷蘭在統治印尼期間,種植了許多重口味的羅布斯塔品種的咖啡,為了能在熱帶地區喝下這些相當苦的咖啡豆,他們便發明了一種用慢慢滴下的冷水沖泡咖啡的器具。

 

雖然冰滴咖啡是荷蘭發明的,但你在荷蘭幾乎找不到這種咖啡,不過它反倒是在亞洲比較流行。在日本,冰滴咖啡已有幾百年的歷史,所以冰滴咖啡也被稱為京都咖啡、日式慢滴。

 

製作冰滴咖啡是在室溫下以冰水滴...

Read More>>
怪獸家長
2019-02-14

近來看過一篇網上報道,有一對父母帶孩子坐飛機,小孩子不停用腳踢前座椅背,前座多次投訴,反被小童父母責怪不夠包容,「他只是小朋友!」後來,坐在那對家長後面的乘客看不過眼,拔刀相助,同樣用腳踢前座椅背,那對家長抗議時,後座乘客施施然說,「我在我阿媽心目中也只是小朋友,阿姑你包容下啦!」以蠻制蠻,成功降伏怪獸家長。

 

很多家長慣用「他只是小朋友!」來強求他人包容,以逃避自己的家長責任。甚麼是家長責任?教導孩子尊重他人權利,明白家裏家外的...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預防流感
2019-01-31

每到冬天,預防流感相當重要,提高免疫力成為了當務之急。葱中的營養素能幫助提高免疫力、提升血液流動,而且用聞的就可能有效。

 

葱白處的「硫」以及膳食纖維,能幫助提高免疫力,葱綠則有幫助活化體內IgA抗體、巨噬細胞、自然殺手細胞的功能,能幫助對抗病毒、細菌,甚至還能攻擊癌細胞,達到抗病抗癌的效果。

 

日本甚至有進行實驗,將葱切碎後讓受試者聞葱味,並使用熱成像儀器觀察,結果發現受試者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