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所見所聞 - 醬油
2017-08-31

醬油是利用黃豆與麴菌,經過長時間發酵而成。醬油含有氨基酸、維他命、礦物質、酵素等300種以上的成分。黃豆發酵後的黃豆肽,有提高基礎代謝的功效。而大豆異黃酮則是有活化女性荷爾蒙的效果。


當我們吃進蛋豆魚肉類食物後,身體會把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供小腸吸收。消化吸收一般的蛋白質時,大約需要3~4小時。而黃豆肽的單位比蛋白質更小,可以讓身體更快速吸收。黃豆肽對於消除肌肉與大腦疲勞的效果特別顯著。也因為黃豆肽可以提升免疫力與保護肝臟,所以在感覺快感冒與宿醉...

Read More>>
睡眠姿勢影響健康
2017-08-28

睡覺是大腦休息主要方法。經常說,充足睡眠,是保持身體健康的方法。睡眠時除了要注意睡眠時間之外,原來姿勢都是很重要的。如果姿勢不正確,會對身體做成不同程度影響。

 

睡眠姿勢大致分成四種。面向天花的正躺著睡,面向左邊的側身睡和面向右邊的側身睡,最後是扒著睡。第一種面向天花的正躺著睡是最多人建議的,因為這個姿勢對脊柱最好的。但有研究顯示這個方式睡眠會增加呼吸困難風險。最後一種是扒著睡是最不建議的。雖然會比較容易入睡,但是這方式會長期影響...

Read More>>
所見所聞 - 萬壽果
2017-08-28

有「萬壽果」美稱的木瓜,曾被世界衛生組織評選為最營養水果之一,原因就是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包括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A、鉀、葉酸等,具有抗發炎、保護視力、護肝、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好處。 

 

木瓜中含有茄紅素,能夠降低癌症風險、自由基傷害,並和維他命C一樣能夠促進高密度膽固醇(好膽固醇)的保護效果、改善好壞膽固醇的比例,還能減少發炎、降低心臟病風險。除此之外,木瓜中的鉀也有保護心血管機能的作用。 一顆小型木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