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培養良好飲食習慣
2021-01-14

香港營養師協會會長及註冊營養師林思為小姐表示健康飲食的最大原則為均衡飲食,我們每天應進食不同類型的食物,例如穀物、水果、蔬菜、奶類、肉類等,不偏食任何一項,保持飲食多元化,幫助吸取不同營養素。

 

有部分人建議多吃些營養特別豐富的食物,例如牛油果、羽衣甘藍(沙律菜)等,但每類食物不易吃得過量,否則會有反效果。例如牛油果的熱量高,每個牛油果的熱量大約等同一碗白飯,吃得多容易發胖。所以,若以攝取足夠營養為目的,不管是什麼蔬果,應當以均衡...

Read More>>
大寒時節 宜保陰潛陽
2021-01-14

今天要來和大家聊聊 《節氣養生》,進入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後一個節氣-大寒,代表冬季即將結束,準備進入生機盎然的春季了!由於大寒也接近農曆春節,很多人開始忙著辦年貨、準備尾牙、除舊佈新等,讓整體的節氣氛圍更添了一份年味,而關於大寒的身體保健,我也整理了幾項重點跟大家分享:

 

中醫認為「冬不藏精,春必病溫」,這裡的「精」指的是我們維持生命的能量、元氣,意思就是如果我們沒有在這個時節好好調養身體、養精蓄銳,在來年春天就容易受到病邪入侵,所...

Read More>>
閱讀的好處
2021-01-07

(一) 持續學習新知識

藉著持續不斷的學習、發問到深思,我們才能化無知為已知,從而豐富自己的人生。人生是不斷學習的過程,閱讀是其中一個比較直接的方法獲取新知識。

 

(二) 向專家學習專業知識

不少好書是由專家累積過去的經驗撰寫而成,透過閱讀等同於學習專家擁有的知識,增廣見聞。

 

(三) 培養思考的習慣

閱讀能啟發思考,只...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