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飲茶的好處
2019-10-31

中國人愛飲茶,揀茶、品茶亦十分講究,中國茶可分為六大類,有黑茶、紅茶、青茶、黃茶、白茶、綠茶,坊間就有「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的說法。

 

喝綠茶除了可以提神,還有不少益處,由於綠茶沒有經過發酵,所以能保留最多的天然物質及營養,當中有兒茶素、茶多酚,亦有維他命C、A和K等,具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更有助減少皮膚曬傷後出現炎症。

 

常飲綠茶可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

Read More>>
靜脈曲張知多少
2019-10-24

靜脈曲張初期可能只出現微絲血管擴張的情況,病徵並不明顯,過往曾有過胖的病人未能及時察覺病徵,到小腿或腳跟位置出現潰爛情況時,還誤以為糖尿腳需要切腳才急急求診,最終確診靜脈曲張後,雖然不用切腳,但仍需動手術才能治療靜脈曲張問題及病徵。

 

在香港,靜脈曲張個案其實非常普遍,可惜初期病徵較難察覺,到皮膚出現潰瘍及滲水流膿時,還誤以為是糖尿病或濕疹。曾有病人以為腳眼皮膚出現痕癢、紅腫和硬化,是濕疹作怪,當濕疹去醫,結果愈醫愈差,幸好最終透...

Read More>>
接觸大自然 預防情緒病
2019-10-24

都市人工作忙碌,生活積聚的壓力無處宣洩,長遠會影響精神健康,容易患上抑鬱或焦慮症。有研究發現,只要每日接觸大自然至少二十分鐘,便能將俗稱「壓力賀爾蒙」的皮質醇降低約一成,提升幸福感覺,有助精神及心理健康。

 

研究學者指出,接觸大自然並非一定要行山或到郊野公園探索,單純地坐在一棵大樹下或在植物周圍散散步,亦可達到接觸大自然的效果。研究發現,每日花上二十至三十分鐘接觸大自然,可以將壓力賀爾蒙降低一成,是一個低成本而又獲得健康的方法。此...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