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祛除體内濕氣
2019-04-25

梅雨季即將到來,時晴時雨的天氣使濕度增加,溫度與濕度的激烈變化,是一年當中最難調理身體的時期,也可說是特別容易水腫的季節。 而濕氣引起的不適被稱為「濕邪」,特別容易影響到胃和脾臟,讓代謝下降,身體難以排出多餘的水份,結果導致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吃進的食物難以轉換成營養,容易疲勞和水腫。 

 

要排出體內老廢的多餘水份量,需要補充充足的水份,可攝取青瓜、西瓜、番茄以及豆腐等富含水份的食材。青瓜含水量高達90%以上,...

Read More>>
好心情的食物
2019-04-11

影響人類心情的因素有很多,冥想、充足睡眠、微笑都能提升人的情緒,令心情更愉快。但從一些研究還顯示,飲食的種類也會影響心情,如果你需要多一點歡樂,不妨多吃這些讓心情好的食物」。 

 

黑朱古力。 當中的抗氧化劑可以促使你的血管壁放鬆、降低血壓、並改善血液循環。每天吃約1盎司半的黑朱古力,連續兩星期,便會減少處於高度緊張人的應激激素含量水平。黑朱古力中還含有鎂,這是一種已被證明有助於減輕經前綜合症,包括疲勞、抑鬱和易...

Read More>>
到底要不要吃早餐
2019-04-11

一直以來,早餐都被認定為每天最重要的一餐。有不少專家亦認為減肥人士必須吃早餐,否則會使午餐及晚餐吃更多。但最近有一項研究報告的結果卻不一樣。

 

分析報告包括了1990年1月至2018年1月的13份有關早餐與體重或熱量關係的研究,包括了美國、英國及日本的研究。其中7份研究早餐對體重的影響;10份研究早餐對每日攝取熱量的影響。

 

整合分析報告結果顯示不吃早餐對減輕體重有輕微的幫助 (...

Read More>>